185臺鐵高雄車站 Kaohsiung Station《太陽的後裔(태양의 후예)》With You


185臺鐵高雄車站 Kaohsiung Station《太陽的後裔(태양의 후예)》With You

高雄車站是臺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、屏東線、高雄臨港線、與高雄捷運紅線的鐵路車站,位於高雄市三民區。該站為縱貫線與屏東線的連接點,為高雄市中心最重要的鐵路車站,也是高雄都會區首要的交通轉運樞紐,位於臨時前站前方的高雄公車站是多條公車線的起始站,長途客運也在周邊設有轉運站。

高雄車站現有站房是於2002年3月28日啟用的臨時站房,分有前站和後站,中間以天橋相連。因鐵路地下化工程需要,原有日治時代興建的前站站房被往東南方遷移80公尺保存,預定在新地下化站房完成後遷回原處成為地標,配合縱貫線雙軌和電氣化工程興建的舊後站站房則直接被拆除。舊後站外往鐵路方向曾有一水池和鐵路電氣化紀念碑,以紀念工程中殉職的人員。

車站代碼 臺灣鐵路管理局:185
營運系統 臺灣鐵路管理局
所屬路線 縱貫線、屏東線、高雄臨港線
位置 中華民國(臺灣)高雄市三民區
         前站:港西里建國二路318號
         後站:九如二路347號

站體型式 臨時車站:平面與地下車站(地下化工程施工中)
設站日期 臺灣鐵路管理局:1941年6月22日
原/舊稱 高雄驛
車站等級 特等站
月台型數 島式月臺兩座、側式月臺一座
國音電碼 ㄍㄠ
日進出人次 41,505
營業里程(基隆起)399.8(公里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