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海洋廣場 Keelung Maritime Plaza《太陽的後裔(태양의 후예)》By My Side


基隆海洋廣場 Keelung Maritime Plaza《太陽的後裔(태양의 후예)》By My Side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7_-Sz0b6W0&list=PLqHmoQyCShtMMKKP0iqnOAzXPbnmF6F9C

基隆海洋廣場(Keelung Maritime Plaza)位於基隆市火車站前忠一路港邊,於民國98年8月19日正式啟用,主要在基隆港內側海域新建15至30公尺寬的海上原木平台,總面積達5,000平方公尺,廣場上設有木製礁石、波浪流線雨遮海洋意象造型及『KEELUNG』大型彩色LED字體,讓旅客不分日夜都能感受基隆的城市魅力。

基隆由於三面環海,港灣深入基隆市區,市府規劃在忠一路港邊興建海洋廣場,木棧平台上設置多組木製礁石和波浪流線的景觀藝術作品,傳達濃郁的海洋意象風情,兼具景觀美化與休閒遊憩功能;夜晚燈光與海面相互輝映,民眾三三兩兩愜意地漫步在這片美麗的景緻當中。

由於位於基隆港邊,在此可見大小船隻見進出出,身型龐大的貨櫃輪、悍衛海疆的軍艦、碼頭的工作船隻,而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也就是一艘艘的郵輪,吸引許多遊客在此留影。另外,這裡也是欣賞老鷹遨翔、覓食的好地方,東北季風起時,十多隻老鷹遨遊於基隆港上空,十分壯觀。

海洋廣場位於基隆火車站前,公路客運及市公車總站附近,交通非常方便,讓不少剛下車的遊客為之驚豔,更吸引許多遊客或民眾們蒞臨參訪,隨著海洋廣場名聲的傳開,不只是國內遊客,連國外遊客們也聞名而至,每天在此總是能夠看見許多人潮於此湧進湧出,使得海洋廣場看來增添不少生動、熱鬧的人氣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