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1高雄捷運西子灣站哈瑪星 Sizihwan Station 世界走走 World Travel


O1高雄捷運西子灣站(哈瑪星) Sizihwan Station 世界走走 World Travel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i2dWiLL3r0

西子灣站 Sizihwan Station(中山大學/哈瑪星)(NSYSU / Hamasing)位於台灣高雄市鼓山區,為高雄捷運橘線的捷運車站。實際上位於哈瑪星聚落內,同時離西子灣尚有一段距離,本站為橘線終點站。未來可與環狀輕軌哈瑪星站站外轉乘。

地下兩層島式月台車站,並設有兩個出入口。此外,此站所處的臨海二路路幅狹小,加上地質鬆散等因素,無法大規模開挖,而導致站廳及月台層顯得狹窄。

車站位於臨海二路及鼓山一路路口,車站代碼為O1。2015年全年日均進出人次為 8,531[1],在高雄捷運系統中排名第12名;目前最高紀錄為2013年2月的13,439人次,最低紀錄為2009年9月的4,707人次。本站一號出口位在哈瑪星中心地區,二號出口位在昔高雄港車站;往西子灣、鼓山輪渡站去旗津,或是在哈瑪星等觀光的遊客均在此站進出,另有中山大學學生,近年高雄港車站再造,形成新景點,二號出口進出人次也開始上升。本站為標準觀光站,有長假之月份運量甚至將近是普通月之兩倍。

車站週邊
‧環狀輕軌哈瑪星站
‧西子灣
‧打狗鐵道故事館
‧鼓山渡輪站
‧打狗英國領事館及領事官邸
‧國立中山大學
‧臺灣銀行鼓山分行
‧中華郵政鼓山郵局
‧高雄市鼓山區鼓山國民小學
‧鼓山市場
‧高雄市武德殿
‧開台福德宮
‧新濱碼頭
‧高雄港漁人碼頭
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

車站代碼 O1
營運系統 高雄捷運
所屬路線 橘線  環狀輕軌
位置 臺灣 臺灣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17-1號B1、B2
站體型式 地下車站
月台形制 島式月台
出口數目 2
設站日期 2008年9月14日(橘線)
營運資訊
日進出人次 8,531
首班車 橘線 往大寮:06:00
末班車 橘線 往大寮:00:00

留言

熱門文章